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禁毒知识讲座进校园,守护绿色无毒青春

发布时间: 2023-12-14 来源:平安梅县|0 浏览量:0次

为持续推进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认识新型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全面普及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相关知识,近日,梅县区禁毒办到梅县区外国语学校为该校小学部学生开展“防范依托咪酯滥用,构建绿色无毒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知识专题讲座。

 

 

 

在活动现场,禁毒办民警根据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通过PPT、视频教学、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讲解新精神活性物质“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的相关知识和防范技巧,告诫学生们提高警惕,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自身辨别能力,防范新型毒品的危害。随后,现场还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样品、发放宣传资料、问答互动等形式,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据悉,该校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禁毒知识讲座,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让青少年充分认识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培养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理念,进一步筑牢校园防毒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