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与法治同行,为成长护航 梅县区公安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浏览量:114次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梅县区公安分局组织派出所警力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3月19日上午,梅西派出所会同梅西中队到梅西中学开展法治讲座,讲座中,民警采用案例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认真详细讲解杜绝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正确引导学生们怎样预防犯罪,进一步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教育学生们要懂法、学法、知法、守法,善于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校园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随后,民警还对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同日上午,石坑派出所民警到石坑小学开展法治讲座,对校园安全、反校园欺凌、霸凌、防溺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进行宣讲。民警在课堂上教育引导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普法用法的宣传员。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里播下法律的种子,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梅县区公安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聚焦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全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