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2024年客家山歌进校园暨广东状元图片展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浏览量:749次

      近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2024年客家山歌进校园暨广东状元图片展在梅县区华侨中学举办。

客家山歌培训课堂上,我区文化馆辅导干部们教唱了松口客家山歌、梅县竹板歌,在学唱中普及客家山歌、梅县竹板歌的历史渊源和风格特色等相关知识,拉近了学生与传统文化的距离,引导他们从歌曲中了解客家文化,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

客家山歌进校园活动由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梅县区文化馆、梅县区华侨中学主办,梅县区文化馆程江镇分馆协办。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更好地推动客家山歌培训工程,在普及和传承客家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培育客家山歌好苗子。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广东状元图片展。展览以图文展示形式回顾了广东状元的人生轨迹,展示广东状元的功绩,让同学们了解科举制度和文人历史,弘扬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由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宣传部、梅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梅县区博物馆、梅县区图书馆、梅县区文化馆承办,梅县区图书馆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分馆、服务点、梅县区文化馆各镇(高管会、办事处)分馆、服务点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