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第135届广交会梅州分团筹备会暨盐田国际海铁联运推介会在梅县召开丨发挥“区港联动”作用 促进梅州外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浏览量:711次
3月14日,第135届广交会梅州分团筹备会暨盐田国际海铁联运推介会在梅县区召开。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曾祥寿、副区长王宏基参加会议。
活动由梅州市商务局、梅州综保区管委会、盐田国际联合举办。现场对盐田国际平盐海铁联运业务、梅州国际陆港政策、2024年重点境外展会作了推介,开展了跨境电商业务宣讲和外经贸运行监测业务培训等,让外贸企业进一步了解海铁联运业务模式和政策,对进一步发挥梅州综保区、梅州国际陆港“海铁联运”“区港联动”的作用,推动盐田国际梅州内陆港发展,助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万宝电器行政总监谢国华:“我们公司的出口比例应该是80%以上的货物或者产品都是出口到全世界各地。(“区港联动”)便捷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政策的保障,确实给企业带来了成本的优惠,每一个柜子基本上有接近1000元的成本节省。”
广东泰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林旭珊:“我们公司从去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走这个梅盐铁路了,我们未来也会把全部业务都放在梅盐这一段。我们也向客户介绍了通过梅盐铁路运输的好处,他们也都乐意下更多的订单给我们。”
此次活动有第135届广交会梅州分团参展企业、市重点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其中,第135届广交会梅州分团参展企业81家、展位231个。主要参展产品包括: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家用电器、新能源、陶瓷(含工艺、日用)、五金、照明产品、节日用品、家居装饰品、家具、钟表眼镜、纺织品、玩具、食品等。据了解,今年前两月,我市外贸进出口取得较大增幅,实现“开门红”。1-2月,梅州市进出口18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梅州综保区实现进出口额约7亿元,预计比增超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