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开展绿美生态建设“双联双建”行动丨植新绿 寓希望 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浏览量:480次
3月12日,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安排,区委书记温助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时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小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赖宇坚,副区长刘演政等梅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和镇、村干部职工来到梅花山森林公园,参加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推进绿美梅县生态建设,号召全区上下踊跃参与绿美生态建设“双联双建”行动,掀起新一轮爱绿植绿护绿高潮。
早春的梅县大地,新绿绽放,生机盎然。在梅县区义务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锄铲土、扶苗覆土、提桶浇水,种下一株株新苗,为梅县增添一抹新绿。
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广东在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的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全省五级林长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梅县区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全区区、镇、村三级林长共同参与,共种下各类苗木2万余株。
据了解,今年,梅县区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一河一路一树一花一景一廊道”理念,全面启动“百企联百村”“千干联千户”、打造二十个“主题林”、十大“最美”样板的“双联双建”行动,突出“四旁”“五边”“三江四线”,紧盯年度7.5万亩林分优化任务,加快推进“山上”造林备耕,科学推进“山下”镇村绿化,持续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至目前,全区完成1.5万亩林分优化备耕工作,占任务的74%,已种植5600亩,区镇村计划种植各类苗木13.4万株,目前已种植约7万多株,一幅“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城在林中、村在景中”的强富绿美新城乡画卷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