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温助民率队调研城市绿化工作丨做好绿化文章 厚植生态底色 打造强富绿美新城乡

发布时间: 2024-03-07 来源: 浏览量:518次
日前,区委书记温助民率队调研城市绿化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以更加科学的谋划、更加实务的作风、更加有效的行动,全力做好绿化文章,厚植生态底色,打造强富绿美新城乡,建设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
温助民一行先后到大沙河亲水公园一期、梅县区人民广场、程江河堤、香港花园、华侨城广场,实地查看绿化提升、项目建设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城市绿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温助民指出,城市绿化是绿美梅县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居环境品质和人民生活幸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的城市生活空间,打造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双联双建”行动,着力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充分利用城区闲置地、边角地,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建设富有特色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景观节点,让绿美梅县生态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要坚持城市绿化与城市风貌相融合,突出与建筑、文化等元素有机结合,做到功能互补、相得益彰,充分彰显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种管并重,进一步明确城市绿化管护责任,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绿美梅县生态建设有实效、见长效。要按照“一河一路一树一花一景一廊道”理念,突出“四旁五边”“三江四线”,一体建好绿美城镇、绿美村庄、绿美山川,久久为功打造“开门见绿、推窗见景,城在林中、村在景中”的强富绿美新城乡。
区领导骆小锐、赖宇坚、刘演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