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共同守护“星星”群体!梅县区开展守护孤独症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8 来源: 浏览量:629次

为促进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孤独症,了解、走近并接纳孤独症群体,给予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更多关注和支持,让“星星的孩子”拥有美好生活,42日,“守护星星群体”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在梅县区爱尚童缘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为孤独症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下午2时许,梅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等齐聚现场。活动中,孩子们跟随音乐节拍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一阵阵鼓掌喝彩。

据了解,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其主要特征是社会交往障碍、语言交流障碍,并可能伴有狭隘兴趣和重复刻板行为。

近年来,梅县区高度重视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逐年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06周岁孤独症儿童均可享受每人每年2万元的康复救助政策,梅县区户籍0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经费也被列入财政预算,每人每月500元。此次活动,梅县区为11名梅县区户籍困难孤独症儿童发放每人300元慰问金。同时,梅县区残联、妇联、卫健部门还联合发动爱心单位和人士,通过捐款形式为孤独症儿童家庭提供帮扶,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