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州市举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丨宣讲进基层“百千万工程”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4-04-03 来源: 浏览量:792次

4月2日,梅州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梅县区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启忠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了宣讲活动主题,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作启动仪式讲话,张运全为市“百千万工程”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市“百千万工程”宣讲团3名理论政策宣讲员围绕《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 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抓好产业发展,全面有效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的思路举措》《大抓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进行宣讲。

当前,全市上下正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推进“百千万工程”,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印发了宣讲通知,通过开展“百镇百场”宣讲,实现8个县(市、区)、110个镇(街道)和50个典型村宣讲全覆盖,力求把“百千万工程”的理论政策讲透、工作案例讲活、经验做法讲实,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实效。同时,注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在县一级重点讲“百千万工程”的理论和政策,在镇、村一级重点讲工作案例和各行各业的奋斗故事,切实提高宣讲的针对性,更好地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充分讲好“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生动展示各地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和进展成效,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更好地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百千万工程”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