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践行“光盘行动” 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 2023-10-07 来源:梅县区融媒体中心|0 浏览量:0次

“双节”假期,不少市民都会与亲朋好友外出聚餐。记者走访我区部分酒楼、餐厅发现,商家和顾客都不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午餐时间,记者在一些酒楼、餐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与亲朋好友聚餐。他们告诉记者,点餐时他们都会注意适量点餐,避免铺张浪费,实在吃不完的,他们也会打包带走。

 

 

市民
尽量按人数点菜吧,吃不完的就尽量打包。服务员姐姐们都会提醒,看人数来点多少菜。

市民
能吃多少点多少,尽量就是不要浪费食物。打包回去可以自己吃,家里面有养小动物也可以喂一下。

记者也注意到,商家都会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 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服务员也会在客人点餐时温馨提醒,避免出现浪费食物的情况。

 

 

大新城万佳乐湘菜馆主管 沈莲花:会询问客人有几个人,提醒应该点几个菜比较合适,多了会有点浪费,会提醒客人,一般客人都会接受。

 

金苑酒家店长 方芳:2至3人,因为人数比较少,我们都会提倡客人点小份,来了6位以上,才会上例份,即正常份,保证客人够吃,量也不会少,杜绝浪费。


 

 

 

此外,不少市民也表示,外出与朋友吃饭,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更加卫生。
市民

我们出去吃饭基本都用公筷公勺,比较健康。


市民

用公筷公勺比较卫生,对大家也比较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