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浓浓敬老情!梅县区白渡镇开展重阳节尊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来源:梅州日报|0 浏览量:0次

 

10月23日,梅县区白渡镇党委政府组织社工站联合白渡商会到白渡敬老院开展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尊老爱老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开始准备包饺子的食材,切菜、拌馅儿、包饺子,分工有序,大家一起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外形美观、皮薄馅大的饺子就呈现在眼前。包饺子的过程中闲谈了解长者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长者们注意身体健康,如有需要社工帮助的地方要及时跟社工沟通、反映,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重阳节前浓浓的气氛和对他们的记挂。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老人们开心地品尝着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随后,白渡商会会长宋学伟也派发了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活动旨在让白渡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重阳节浓浓的氛围和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一直以来,白渡镇党委政府都致力于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帮助老年群体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