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心系桑榆晚 浓浓敬老情 梅县区南口镇瑶东村举行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4 来源:梅县区融媒体中心|0 浏览量:0次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昨天上午,南口镇瑶东村举行了重阳节文艺汇演活动,庆祝该村老人联谊会成立33周年。

 

活动在老年人乐团合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的《母亲是中华》《社会主义好》《祝寿歌》等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韵味十足的唱腔、声情并茂的表演、灵动饱满的舞姿持续点燃现场欢乐氛围,不仅表达了对老年朋友的美好祝福,还充分展现新时代下老年朋友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村民:“今天是重阳节,九月初九,老人的节日,很热闹,十分开心,很多人,希望老人家长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村民:“感觉大家在一起很热闹,很开心,很多人。   ”  

 

此外,活动还为瑶东村70多名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节日的慰问金,展现了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