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松口镇萤火虫——首家公益团队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奖助学金及生活费

发布时间: 2024-02-27 来源: 浏览量:703次
 “萤火之光,与爱同行;助学圆梦,有你有我"!首家公益团队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助学金奖学金生活费。
 2月25日上午,梅县区松口镇萤火虫志愿者协会为35名学子发放助学金、7名学子发放奖学金和慰问品。在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下,我们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在协会各位队友的通力合作下,特别是财务辛勤付出下终于完成了银行转账发放的工作,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和众多会员的大力支持!

公益团队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费、慰问金。

制定完善助学金发放实施细则,明确受助学子受助条件。一方面,鼓励激励学子心无旁骛学习深造,约束学子在校言行举止,做一个有爱、有理想、积极向上的人;另一方面,引导学子家长关注、重视孩子学习成长,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淳朴的良好家风。
学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心存感恩,自强不息,勤奋好学,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转化成努力向上的强大动力,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社会满意的优秀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该协会希望各位家长积极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希望获资助的学子,以实际行动发扬好学上进、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活动结束,助学部召开每月有议题的工作例会解决助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首次通过银行转账助学金、奖学金发放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使之更完善。参会的队友对各条议题提出各自意见,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全力做好助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