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文明网

梅县区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浏览量:443次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3日,“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植绿我先行”2024年梅县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爱绿护绿植绿行动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举行。梅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红领巾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学习雷锋精神·“益”起植树添绿 》倡议书,为各绿美志愿服务队授旗, 推杆启动梅县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随后,还举行了主题文艺节目义演和公益志愿文化活动,现场有相关政策知识宣传,义诊、送医送药、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无偿献血活动,爱心义剪、小家电义修和商品义卖,义卖所得用于绿美青年林、红领巾林等主题林生态建设,并组织志愿者、红领巾们等到梅县区宪梓公园开展志愿林植绿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梅县区委组织部、梅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梅州市梅县区委员会、梅县区教育局、梅县区林业局、梅县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旨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绿美梅县”生态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助推梅县高质量建好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